冰糖葫芦 — 找文看置顶

看置顶!!!不要再问文在哪里了!!!

【玉碧ABO】小篆香(41)

#预警#
天雷狗血ABO带球跑预警,狗血,狗血,狗血,不仅剧情扯淡还OOC
尽量在冬天结束前写完?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在低头品茶的间隙里,张楚岚悄悄的抬头看了一眼马仙洪背后的窗户:风刮不动那一层厚厚的油布,隔着两顷田埂之外的火光也有十之八九都被挡在了外面。耳机里的声音可以算得上是混乱了,碎石飞溅的声响夹杂在撩拨火焰的风中,张楚岚一抬手,将心里的那点担忧顺着一口隔夜的清茶压回了肚子里。


马仙洪沉默着静坐在他面前。刚刚的聊天算不上愉快,电光火石间,他那些精巧的谎言算是在交锋中险胜了。他们隔着一个矮矮的小方几各自冷静了一会儿,不长不短的间隙后,马仙洪突然把手中的瓷盏敲在了泛黑的木桌上。


“张楚岚。”他叹了一声,道,“我想听你讲讲张老爷子的故事。”


张楚岚假意愣了一下,他低垂眉眼,做出一副困于旧事的惆怅姿态来。


“有什么好讲的,都过去了,有些事情既然无法挽回,那又何必一直拘泥于过往呢?”


马仙洪定定的打量着他,良久才小声的笑了一句:“也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忍不住心里就记挂着你们这些八奇技的后人和继承人。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目的,就是觉得……我应该竭尽全力的去帮帮你们。”


“在罗天大醮上我就注意到你了,和你一起的还有王道长和诸葛青。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那么多人都对你们虎视眈眈,说真的,我很担心。”


可不是鱼龙混杂到处都是黑手吗?张楚岚桌子下垂着的那只手情不自禁的按上了自己的腹部,那里炁源流转,早就成了他全身上下力量最充沛的地方。在哪个鬼地方除了要装怂被骂防着一干人精以外,还莫名其妙的发情,莫名其妙的踹了个崽,换成谁能敢说自己轻松又幸运的?


“其实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恐怖。毕竟大家都还是名门正派,虽说表面上是斗的你死我活的,实际上还是多多少少都会照顾我一点,再说师爷认了我回宗,就算他们再怎么看我不爽,也不敢对天师府的徒孙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马仙洪表情复杂的看着他,伸手从一边立着的如花手上接过一壶新茶给二人依次满上后才就着茶韵,语气晦暗的回道:


“你的心态倒是好。”


“那你要不要跟你小叔叔学学这种超凡脱俗的心态啊?”


马仙洪翻了他一个清秀的白眼。


“老马。”


张楚岚的目光从自己的指尖转到平静的水面上,再顺着圆润的杯檐环了一圈定定的固在马仙洪一片赤诚的双眸里。他们在昏暗的灯光下对视,空气一点一点的凝固了起来。


“收手吧。”


张楚岚无奈却坚定的劝道。


马仙洪似乎是预感到了什么似的,他瞳孔骤缩,慌乱间一下子掀翻了两人之间的小木桌,杯盏“哗哗”的碎了一地,滚烫的茶水顺着纹路向下蔓延开来。张楚岚立刻凝起雷诀,却还是因为身体的原因而慢了半拍:一道掌风迎面照着胸口拍了上来,马仙洪暴怒之中没有留手,张楚岚狠狠的砸向了背后的柜门——一阵碎响后,他陷在尖锐的木板碎块里,浑身上下都被扎满了细小的伤痕。


卧槽……还真TM痛。


他收了手中的招式,很艰难的扒开身边的灰尘碎屑才从那一堆物件中手脚并用的爬了出来。张楚岚带着一身零落的血污立在马仙洪面前:窗外,身后的火已经烧起来了——田埂带起漫天浓厚的黑烟,熊熊红光将黑沉沉的夜空映的透亮。他满身挂彩,气势低微,看上去狼狈而无辜。马仙洪咬牙切齿的转过身,直接一掌把门给劈成了两半。


“老马!”张楚岚起身冲上前,将将拽住了他的手腕,吼道。“你听我一句劝!!自己去公司自首吧!我……毕竟还是不想看到你出事。”


语气沉重而陈恳,字字皆自肺腑。


马仙洪双目赤红,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强硬的掰开了张楚岚的手指,转身朝着喊声和爆炸声最大的地方冲了过去。


随着他的身影一起冲天而起的还有很多什么细小的黑色物件。因为气急而略带沙哑的嗓音在整个碧游村范围之内响了起来:


“大家都冷静下来,或许你们都已经能意识到接下来我们将要面对的是什么艰难的处境了。我没有要求你们留下来和我并肩作战的资格,所以……”


风声,喊声,打斗声,爆炸声马,仙洪字字铿锵的劝诫声……这么多的杂音揉在一起重重的敲击着张楚岚的鼓膜。他脸上的表情瞬息万变,转眼间便已经从刚刚的沉痛转为了现今的漠然。红色的大火即使从长而窄的门口望过去也依然是惊人的壮观。张楚岚身子一晃,脱了力,一只膝盖直接跪了下去,借着胳膊的支撑才没有就这样栽在地上。


有些尖锐的木屑陷在了他的皮肉里,动作一大就会撕扯到伤口,在皮肤上带出一道道细细的血柱。也许是因为在孕期的原因,这种程度的皮肉伤竟然还有了那么点无法忍受的意味,张楚岚伸手运炁探向自己的小腹——索性那里还算老实,关键时刻没有再闹什么小脾气了。


“喂老张,你那儿有问题吗?”


王震球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他那里风声四起,还隐隐有“砰砰”的碰撞声,不过从语气上听来,这个混球倒还是挺游刃有余的。


“放心,绝不给你们拖后腿。”


张楚岚说着,借着一边被掀翻的椅子把自己的身子支了起来。他粗暴的直接徒手取掉了几处比较浅的尖木屑,然后从自己已经被刮破的衣摆下扯了一条下来擦了擦从伤口里带出来的鲜血。


口袋里还有从行李箱里翻出的最后小半盒烟,张楚岚打开盖子抖出一支叼进嘴里。他抽烟向来不讲求什么牌子,只要够辣够提神就行。久违的烟气浸入口腔,他掀开墙角的一处门帘,迈步朝着黑洞洞房间里走了过去。


不长的连廊后是一个灯火通明的大堂。


大堂的正中心立着一个浑身灿金的巨大钢炉,漆面简单大气,古老的雕饰覆盖在几处重要的连接点上,乍一眼看上去确实是震撼而壮观的。


张楚岚冷冷的扯了扯嘴角。他指尖一弹烟灰,然后把剩下的大半支烟都掷在了地上,用脚尖草草的捻灭了。


一个精巧的胶囊状物体被从口袋里翻了出来。“咔哒”一声轻响,红白相间的中线点居然自动裂开了一道平滑的豁口,只是刹那间的功夫,一把锋利的斧头便安安静静的躺在了张楚岚的手心里。


嘴里的烟气还没消,又辣又苦。张楚岚从出孤儿院那年就学会了抽烟,直到今天还是第一次觉得这味儿这么令人难受。


“对不住啦……再忍一忍,马上就结束了。”


他不由的又低下头,手掌覆住自己柔软而温热的小腹低语着。眼里的冰冷的煞气在一瞬间被温润的春水所取代了,耳机里轰鸣炸响震天,他周围却是一片寂静,只有隐隐的火光还昭示着不远处一片混乱的场景。


“张楚岚,你跟谁说话呢?”黑管在耳机的那一头问道,“除了马仙洪还有别人啊?”


他声音有点飘,听上去有些吃力。


“没有。自言自语。”张楚岚答,“马仙洪估计不久就会和你们碰上面了,管哥,时间到了吼一声就行。”


他重又抬头,将那些繁杂的花纹收入眼底。


“我在这等着呢。”


张楚岚说,


“不管您信不信,等事情结束了,我也想……好好回去歇一歇啊。”


TBC

小师叔下章应该出来了。


评论(6)

热度(4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